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元金洞鄉打好組合拳 保護山清水秀美麗白龍湖

2022年08月0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夏日炎炎,廣元市利州區金洞鄉碼頭服務中心4名工作人員,正在白龍湖湖面進行垃圾清理工作。為加強白龍湖兩岸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金洞鄉建立起日常巡查和垃圾清理工作制度,明確專人負責,每周至少開展一次集中巡查和垃圾清理,切實做好白龍湖領域日常巡查和垃圾清理工作,保護好山清水秀美麗白龍湖。

白龍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川、陝、甘三省結合部,東起陝西寧強的金山寺,北接甘肅文縣余家灣,西至四川廣元青川的騎馬鄉,南至廣元利州區三堆鎮的寶珠寺,總面積420平方公裡,被譽為“西南第一湖”,是長江上游生態屏障的重要一環。遠遠地望去,晶亮的湖面連著天,湖水被天空映得碧藍,襯著幾座遠近不同的青山,恰如一顆遺落在綠色絲綢之中的藍寶石。

在日常巡查和清理垃圾的同時,金洞鄉聯合利州區法院建立“白龍湖生態環境資源保護站”,在轄區內廣泛開展《長江保護法》《白龍湖亭子湖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宣傳講解,利用黨員群眾大會、壩壩會、知客宣講和入戶宣傳等方式,讓廣大群眾深入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意義和重大責任,進一步把廣大群眾發動起來,共同守護好白龍湖。目前,白龍湖水質持續保持為國家Ⅰ類水質標准。

據悉,金洞鄉著力打好系列“組合拳”——拆釣台、網箱、湖面違法建筑,禁污染、養殖、農藥化肥等治理,重點扶持一批白龍湖康養旅游項目,推動一批生態能源重點項目落地,將水電與風電有效互補,實現經濟效益與生態效益統一起來,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顏丙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