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街頭上新自助打印機如何保障文件安全?

2022年08月0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小區不知何時裝了這樣一台機器,以后可以直接在這裡打印,太方便了。”近日,部分成都市民發現,小區門口多了一個新機器——自助打印機。打印機可以打印文檔、照片,可選擇彩色、黑白打印等模式。

哪些地方有自助打印機?自助打印機如何使用?帶著這些問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進行了探訪。

小區門口新增自助打印機

用戶擔憂文件的隱私安全

在成都市金牛區恆大雅苑小區門口,記者就看到了一台自助打印機,打印機位於小區門口的商業街區中心位置,周邊人流量較大。

打印機外殼廣告顯示,該打印機可進行照片快印、文檔打印、証件照制作等服務,並且有黑白、彩色、單雙面等不同的選擇。打印價格為黑白單面1元,彩色單面2元,証件照20元,會員價格在原價的5折左右。

打印機屏幕上顯示著自助打印的詳細流程,用戶掃碼后選擇打印的種類,上傳需打印的文件即可完成打印。除了文件打印外,証件照制作打印也是一大亮點。自助打印機擁有各類証件照的制作方式,不僅可以自己拍照制作,還可以更換背景顏色,在身份証等証件照制作過程中,也能實現回執功能,方便用戶辦理証件。

記者注意到,此處人來人往,但停下來使用機器的人並不多。記者在該打印機旁等待了20分鐘左右,隻看到一位男士前來打印。“我已經在這裡打印好幾次了,還是比較方便。”該名男士告訴記者,他此前並沒注意到這裡多了一台打印機,直到有天需打印文件要找打印店時才偶然看到,“和打印店沒啥區別,而且這24小時都能打,操作也簡單。”

與此同時,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擔憂:“文件上傳后會不會被留存,如何保証打印文件的隱私安全?”

文件即打即刪

成都已鋪設200余台

如何保障文件安全?打印機普及情況如何?帶著這些問題,記者聯系上打印機所屬公司深圳百步印社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郭先生告訴記者,公司於2018年前后入局自助打印機領域,一開始在珠三角地區投放,而后慢慢覆蓋至長三角地區,“大概在去年春天進入成都、重慶市場,鋪設地點一般在小區、學校等人群比較密集的區域。”郭先生說,“學生是比較大的用戶群體,他們打印資料的需求比較多。”

郭先生介紹,根據統計,每台機器的平均打印量一天在幾十單左右。“目前全國鋪設了將近3000台機器,服務了兩百多萬用戶。”

自助打印機是怎樣的經營模式?郭先生表示,目前打印機主要是公司鋪設和招商加盟兩種模式。“加盟一台設備1.99萬元,后期運營均由公司工作人員負責。”

如何保障用戶上傳文檔的安全?郭先生告訴記者,文件採用https加密傳輸,加密緩存,紙張輸出時有物理防窺視保護,文件打印后系統自動刪除粉碎。

據了解,目前成都共鋪設了200余台自助打印機,根據用戶需求后期還將增加投入。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來源:成都商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