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規模壯大 成都去年家庭農場數量超過1萬家

2022年08月08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去年家庭農場數量超過1萬家

  近年來,成都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主體規模不斷壯大,形成了龍頭企業引領、多元主體發力、農戶廣泛參與的格局。

  成都大力促進家庭農場發展,記者昨日從成都市統計局獲悉,2021年,全市家庭農場數量發展到10503家,較2019年增加超過2900家,年均增長達到18%﹔其中市級示范家庭農場322家,省級示范家庭農場156家,成為推進農產品銷售的中堅力量。

  農民專業合作社蓬勃發展。2021年,成都市實際運營的農民專業合作社總數超過6600家,較上年增加超300家,入股社員超過25萬戶,合作社基礎作用不斷凸顯。

  龍頭企業不斷壯大。市級以上龍頭企業2021年營業收入超過3500億元,同比增長25.1%,帶動效果不斷呈現和增強。(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艷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