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倡議廣大群眾文明祭祀 不燃燒焚燒祭祀用品

2022年08月08日08:2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元節臨近,四川倡議廣大群眾文明祭祀 不燃燒焚燒祭祀用品

中元節(俗稱“七月半”)是中華民族祭奠先人、緬懷逝者的傳統節日。近日,四川省民政廳發布2022年中元節文明祭祀倡議書,向廣大城鄉居民朋友們發出倡議,倡導綠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陳規陋習,弘揚文明新風。民政廳倡議:

——提倡綠色祭祀,做文明祭祀的踐行者。提倡採用獻花、植樹、網絡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祀先輩、緬懷故人。不在道路、居民區和其他公共區域焚燒紙錢、焚香祭祀,自覺抵制陳規陋習。

——提倡安全祭祀,做安全有序的維護者。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倡導不跨區域祭祀,減少疫情感染風險。外出祭祀要加強防護、掃碼亮碼、配合查驗,不聚集、不扎堆參加祭祀活動。

——提倡厚養薄葬,做移風易俗的推動者。大力弘揚尊老孝老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時晚輩多陪伴、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辦,摒棄搞攀比、講排場、擺闊氣等陋習,倡導文明節儉治喪。

——提倡生態安葬,做文明殯葬的先行者。提倡集中規范安葬,減少散埋亂葬,不建硬化大墓、豪華墓,珍惜土地資源,保護生態環境。大力倡導樹葬、花葬、草坪葬等節地生態安葬方式,引領文明殯葬新風尚。

(封面新聞記者 趙紫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