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秋糧(水稻、高粱)實割實測在自貢富順開鐮

2022年08月08日12: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2022年四川秋糧(水稻、高粱)實割實測開鐮儀式在自貢市富順縣古佛鎮鳳儀村舉行。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自貢調查隊、自貢市農業農村局及富順縣委、縣政府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當天上午,在水稻實割實測現場,調查組通過放樣、開鐮(割取小樣本)、脫粒去雜、稱重、測量水分評估雜質、計算單產6個步驟,最終測算出鳳儀村水稻畝產量為590公斤。依據國家調查方案,調查組在富順抽選出20個調查村,每個村隨機抽選3個200×200平方米的樣方,使用這20個樣本村60個樣方的數據來代表全縣的水稻單產水平。

下午,調查組來到該縣板橋鎮朱扁村,採用壟測法對高粱開展實割實測,應用手持終端精准定位抽中地塊,嚴格按照執行方案要求割取小樣本,再進行脫粒、稱重樣本、推算單產等步驟。在實割實測過程中,調查組人員操作一絲不苟,確保實割實測程序規范,保証全縣秋糧源頭數據的真實可靠。(曾健 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