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如何健康過暑假丨外出旅游如何防疫?

2022年08月08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健康過暑假丨外出旅游如何防疫?

  正值暑期,人們的出行和旅游會增加,我們在出行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新華社記者採訪了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韓小彤,我們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

  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 韓小彤:

  首先一定是要戴好口罩,我們在任何有人群聚集的地方,口罩是我們最好的防止疫情傳播的手段。另外我們在應用口罩過程中還要注意幾點,一個(是)口罩的正確佩戴方式,白色的這一面一定是面對著我們的面部,那麼深色的那一面是在外部。

  另外,夏天我們出汗會比較多,當口罩出現了浸濕或者打濕的這種狀態,一定要及時進行更換。

  第三點就是我們一些有基礎疾病的,或者是有高危風險因素的這一類人群,在暑期或者是在疫情傳播期間一定要注意,要盡量減少出行。

  還有我們在出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出行的路線和路徑。如果有疫情發生的地方,我們一定要避免進入疫區旅游或者是走訪,減少我們傳播的風險。

  還有我們要出行的話,一定要注意要接種疫苗,可以減少病毒的感染,也可以減少重症的發生率,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新華社記者姚羽、帥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