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攀枝花8歲男孩被燒傷后續:已籌款7.5萬余元

2022年08月08日08:4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攀枝花8歲男孩被燒傷后續:已籌款7.5萬余元

7月26日下午,四川攀枝花一電動車修理店內,發生一起電瓶充電爆燃事件,導致一名8歲男孩被嚴重燒傷。

8月4日,封面新聞記者前往醫院實地採訪后,刊發報道《雲求助|四川攀枝花8歲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 男孩父親:他每天都問還有多久可以上學》。稿件發出后,不少網友聯系封面新聞記者,對該男孩一家進行了愛心捐贈。

截至8月7日上午10時,封面新聞記者收到捐款近3000元,已全部轉交給男孩的父親李伯峰。同時,已有2400余名網友通過籌款平台伸出援手捐款,已籌款7.5萬余元。

電動車電瓶充電時爆燃

男孩全身65%面積被燒傷

7月26日下午,李伯峰夫婦倆正在自家店外忙碌,屋內突然傳來一陣噼裡啪啦的爆炸聲響,“緊接著就聽到了娃娃的哭聲。”李伯峰趕緊沖了進去,一邊把孩子身上著火的衣服扒下來,一邊把孩子帶到店外,“當時用冷水沖洗了一下,就趕緊打車把孩子送到醫院燒傷科搶救室緊急救治。”

李伯峰告訴封面新聞記者,小志今年8歲,9月該上小學三年級了。封面新聞記者從醫院開具的病情証明書上看到,“創面分布於頭面頸部、軀干及四肢,其中四肢及軀干大部分創面皮膚脫落基底蒼白,彈性差,痛覺消失,全身多處火焰燒傷65%。”此外還包括低血容量性休克、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損傷、低鈣血症等情況。

醫生告訴李伯峰,孩子的手術及醫療費用預計要三四十萬元。8月3日,小志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術,至少隔一個星期后,等頭皮長出來再進行第二次手術,“接下來預計還要進行好幾次。”李伯峰稱,孩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發布“雲求助”后廣受關注

網友聯系記者直接捐款近3000元

8月4日,李伯峰通過封面新聞發布“雲求助”后,一家人的遭遇引起了更加廣泛的關注,不少網友表示,希望能幫到這個可憐的孩子,祝願孩子“早點好起來”。

網友“環游世界”在看到封面新聞“雲求助”稿件后,立即聯系到記者,通過微信轉賬的方式,為李伯峰一家捐款500元。此后,陸續有來自成都、攀枝花、涼山等地的網友,通過微信轉賬給記者的方式,向李伯峰一家表達祝願和捐款。

截至8月7日上午10時,記者收到捐款近3000元,已全部轉交給男孩的父親李伯峰。同時,已有2400余名網友通過籌款平台伸出援手捐款,已籌款7.5萬余元。

網友通過記者捐款

李伯峰每收到一筆捐款,都會回復一句“祝XX全家身體健康”“好人一生平安”等,“非常感謝愛心人士的幫助,讓我們一家人覺得很溫暖。”李伯峰表示,“盡管距離醫生說的三四十萬元還有較大差距,但我們不會放棄希望。”

(封面新聞記者 周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