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半年

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4.2%

2022年08月0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李曉晴)記者日前從農業農村部獲悉:上半年,鄉村富民產業穩定發展,農村就業增收渠道不斷拓寬。在產業帶動、就業創業拉動下,上半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87元,實際增長4.2%。

  農產品加工業恢復向好。上半年全國農副食品加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3%,6月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2%、比制造業高1.8個百分點。農產品電子商務較快發展,農產品網絡零售額2900億元、同比增長12.4%。鄉村休閑旅游業逐步恢復。農村就業創業勢頭良好。建設50個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40個優勢特色產業集群、200個農業產業強鎮,促進農民就地就近就業。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