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疾控最新提示:有這些地方旅居史人員 請主動報備並進行三天兩檢

2022年08月07日08:24 | 來源:四川疾控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疾控最新提示:有這些地方旅居史人員 請主動報備並進行三天兩檢

四川疾控健康提示

(2022年8月6日21時)

  8月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10例(海南262例,內蒙古22例,廣東11例,浙江7例,廣西4例,重慶3例,四川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5例(浙江95例,海南46例,新疆42例,河南28例,廣西27例,河北8例,山東7例,兵團6例,內蒙古4例,吉林2例,安徽2例,廣東2例,重慶2例,甘肅2例,天津1例,貴州1例)。要密切關注海南三亞、浙江義烏、廣西、山東菏澤等地疫情動態。

  重要提示

  請7月24日以來,有海南省三亞市和海南省其他疫情發生地(海口市、儋州市、東方市、陵水縣、臨高縣、樂東縣、五指山市)旅居史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及時就近進行3天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並配合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其中有海南省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實施7天集中隔離,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實施7天居家隔離。

  各地要加強對7日內有成都市、德陽市綿竹市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排查,第一時間實施分類管理。

  風險區及臨時管控區內人員,要按照轄區通知,持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主動、及時、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公眾要重視個人防護、避免人群聚集、關注疫情動態。如近期有相關地區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紅碼”人員就地等待轉運。

  如健康碼變“黃碼”,一要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3天3次核酸檢測,其他檢測點不檢測“黃碼”人員。若您已在封閉管理區內,就在封閉管理區內完成核酸檢測。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