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文體旅齊發展 四川恩陽全力服務龍舟賽

王凡
2022年08月0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龍舟公園一角。恩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舟公園一角。恩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全域天府”省級自主IP系列賽事之“劃遍四川”年度開場賽,2022年恩陽龍舟公開賽進入倒計時。目前,四川巴中恩陽區已做好充分准備,通過高規格、高水平、高質量辦賽,展現恩陽城市綜合競爭實力,通過“營城聚人”,持續擦亮“千年米倉道·早晚恩陽河”金字招牌。

龍舟公園全新亮相 首迎高規格賽事

微風拂來,樹枝搖曳,水波蕩漾。全新的龍舟公園坐落在恩陽河畔,將於8月10日迎來首場高規格的龍舟比賽。

恩陽區教育科技和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恩陽區投資5000余萬元興建高標准的龍舟公園。截至今年7月,龍舟公園一期工程順利完工。河道內可設置700米標准龍舟賽道4條,設觀眾坐席5000座,相關設施配套齊全,達到舉辦國家級和省級龍舟賽事標准。

“組委會還邀請了12支來自全國各地一流的龍舟代表隊,更增添了此次賽事的競技性、專業性和觀賞性。”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地還組織了15支業余隊伍同台競技,實現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的完美融合。

據悉,為方便參賽隊伍提前“試水”,相關部門對賽場周圍道路、水面環境、園區景觀進行了全覆蓋、多輪次維護,並對活動動線、觀賽區域進行科學規劃和合理安排,保障賽事安全、規范、有序舉辦。

文體旅齊發展  盡展千年古鎮魅力

為烘托賽事氛圍,龍舟賽開幕式上將上演千人廣場舞、飛龍展演、大鼓表演等精彩的節目,以及激動人心的水上飛人、動力滑翔傘表演。

期間,組委會還配備了“恩陽龍舟文化節”系列活動、引入“群眾體育引領員”現場招募、融入“首屆恩陽古鎮夜游季”活動等,以“體育+文化+旅游+商業”提升城市品牌影響力。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