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二季《科學公開課》將開講

2022年07月19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季《科學公開課》將開講

  本報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吳月輝)《科學公開課》(第二季)將於7月20日晚8點正式開播,全國中小學生可通過主要媒體平台收看直播,“游覽”暑期科學世界。

  《科學公開課》(第二季)是由中科院科學傳播局、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聯合打造的純公益、全開放的科學教育課程。本季《科學公開課》在內容上緊跟前沿科學進展,緊貼社會熱點,設置了探秘宇宙、生命演化、物質微觀機理、數學與計算技術4個課程系列,提供更多有趣又有“理”的科學內容。人類的祖先是魚嗎?我們該如何理解宇宙?自然界中的“力”到底是什麼?……一個個問題的答案,將由汪景琇、童慶禧、嚴加安3位中科院院士,以及19位科研人員和科技教師娓娓道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9日   第 1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