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全國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編制工作啟動

2022年07月15日07: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編制工作啟動

  水利部14日發布消息稱,水利部、財政部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全國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編制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已經部署啟動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編制工作。

  “各有關單位要充分認識總體方案編制的重要性,力爭用一年多的時間全面完成總體方案編制任務,科學指導今后一個時期的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說。

  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編制,以流域為單元,逐流域規劃、治理、驗收、建檔立卡,全面提升中小河流防洪減災能力,提供水安全保障。

  劉偉平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准確把握三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開展調查評估,全面摸清中小河流治理現狀和治理需求。二是堅持流域系統觀念,編制省區市、流域、全國中小河流治理總體方案和逐條河流治理方案。三是構建中小河流信息化平台,實現中小河流治理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管理。

  截至2021年底,全國中小河流治理累計完成治理河長超過10萬公裡,重點中小河流重要河段的防洪能力有明顯提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