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開工 王曉暉黃強溫剛共同啟動開工建設

2022年07月02日22:4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開工 王曉暉黃強溫剛共同啟動開工建設

中國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開工

王曉暉黃強溫剛共同啟動開工建設

  7月2日上午,中國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在天府新區興隆湖畔開工建設。省委書記王曉暉,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中國融通集團董事長溫剛出席開工活動並共同啟動開工建設。黃強、溫剛分別致辭。

  活動開始前,王曉暉、黃強、溫剛等來到項目現場,認真聽取項目有關情況介紹。王曉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項目開工表示祝賀,向融通集團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上個月來川視察期間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強調要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保持經濟穩定發展,為我們做好穩增長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項目投資一頭連著需求、一頭連著供給,對穩定經濟增長具有雙重效應。各地各部門要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以更強的責任感緊迫感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搶抓三季度時間節點集中攻堅發力,推動在建項目加快進度、已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今天開工的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為全省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動能,對於各地抓實項目投資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帶動作用。有關方面要強化要素保障,為項目加快建設創造良好條件。希望融通集團以此次項目開工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在川投資布局力度,不斷豐富拓展合作領域,在助推四川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

  黃強在致辭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中國融通集團作為一家特色鮮明、實力雄厚的嶄新央企,成立3年多來,始終堅持鐵心向黨,在推動企業創新發展、增進群眾健康福祉等方面闖出了一條新路。中國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的開工奠基,開啟了打造“醫療健康產業航母”的新征程,拉開了融通集團與四川合作的新序幕。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融通醫療健康集團在川發展,省直有關部門要主動做好跟進服務、加強政策支持,成都市要強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措施,推動項目安全施工、綠色施工,確保早建成、早見效。希望與融通集團進一步深化多層次交流、擴大全方位合作,推動更多項目在川落戶,實現互利共贏,共同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溫剛在致辭中向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各有關方面對項目開工建設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四川是我國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戰略高地,也是中國融通集團布局發展的重點區域,“十四五”期間我們將全面加強與四川省的戰略合作。今天開工建設的醫療健康公司總部基地,聚焦醫學高端前沿領域、承接醫療科技成果轉化,有助於四川天府新區打造“國際醫療先行示范區”。下一步,我們將主動融入四川、深耕四川、服務四川,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運營好醫療健康公司總部基地項目,全面推進雙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實落地,攜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融通力量。

  9時25分許,王曉暉、黃強、溫剛共同啟動開工裝置,標志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融通集團總經理馬正武主持開工活動。成都市市長王鳳朝致辭。

  據悉,融通醫療健康總部基地項目建成后,將立足區域產業基礎,整合成渝地區優質醫療資源,吸引醫學研發、生物制藥、醫療服務等細分領域龍頭企業入駐,著力構建臨床及臨床前研究、關鍵醫療設備、血液生物制品、數字醫療等產業開發平台,培育藥械集採與巡檢服務、醫療服務、醫養結合、醫學成果轉化四大業務體系,打造全新產業鏈和生態圈,形成醫療健康產業集群。

  省領導施小琳、陳煒、楊興平,中國鐵建董事長汪建平,融通集團領導楊廣雨、李世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

  川觀新聞記者 張立東 李淼 攝影 歐陽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