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幼兒園旁建起KTV 家長不干了

商家:營業時間在晚間,若不合規將考慮換業態

2022年06月29日08: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幼兒園旁建起KTV 家長不干了

  “娛樂場所建在學校旁邊咋要得?”近日,有市民向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反映,其孩子即將就讀的幼兒園旁,有一家KTV正在裝修,她認為學校旁邊建娛樂場所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對此,KTV負責人表示,目前他們還在報批,若未通過,將考慮更換業態。

  家長投訴:

  幼兒園旁要開KTV

  相距不足200米

  成都市錦江區樹星幼兒園位於錦江區芙蓉西路555號,甘女士為了讓小孩在此讀幼兒園,在一旁的小區租下了房子。眼看著還有幾個月就要開學了,卻聽見小區其他家長在議論,說距離幼兒園不足200米的地方,有一家KTV正在裝修。

  前段時間,甘女士經過此處時,還特意進去看了一下,隻見裝修的KTV已初具雛形。她認為,在離學校那麼近的地方並不適宜開KTV等娛樂場所,會影響孩子上學。隨后,她和其他家長將這一情況向有關部門進行了投訴。

  商家回應:

  營業時間在晚間

  對幼兒園影響不大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甘女士所說的KTV位於錦江區芙蓉西路481號2層。記者通過天眼查了解到,KTV所屬的成都銘悅匯娛樂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19日,經營范圍包括依法經批准的歌舞娛樂活動、食品銷售等項目。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物業經理處了解到,他們的確把此處租給了該公司經營KTV,也了解到周邊居民對此頗有微詞。但他表示,KTV隻租了離幼兒園較遠的前面部分,離幼兒園較近的后面部分並未租用,且KTV離幼兒園間尚隔著一個菜市,因此他認為KTV的營業,對幼兒園的影響不會太大。

  成都銘悅匯娛樂有限公司法人田朝國也表示,他們的確准備經營KTV,“大概有11個包廂”,但目前仍處於裝修階段,尚未營業。他也知道有人進行了投訴,但他認為,KTV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8點開始到凌晨1~2點,與幼兒園上、放學,以及學習的時間錯開,並不會造成很大影響。

  田朝國表示,他們在准備開KTV前,也曾了解過相關規定,還專門找人測量過,“有200米”的距離,在他們看來是符合規定的,但一直未找行政單位進行測量。

  錦江區行政審批局:

  若不合規將建議商家調整經營方向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在2020年10月17日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58條中規定,學校、幼兒園周邊不得設置營業性娛樂場所、酒吧、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等不適宜未成年人活動的場所。而具體的距離及其測量方法則由省級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規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錦江區行政審批局了解到,四川現行的要求是娛樂場所可通行距離兩百米以內不能有學校,不能和政府單位比鄰,或者在一棟樓,“(與)幼兒園(的距離)目前(四川)正在征求意見,最近一次(去年)的征求意見稿是100米可通行距離。這100米包括娛樂場所最近一個門到幼兒園最近一個門的距離,包括消防通道”。但目前征求意見稿正在制定過程中,尚未出台相關文件。

  他們也曾多次收到有關該公司的投訴,“針對被投訴這種肯定要公示,甚至啟動聽証環節。”該工作人員表示,四川省的規定隨時可能出台,他們也期待盡快出台。若達不到100米,他建議商家及時調整經營方向,以免造成損失。

  田朝國表示,他們已在幾天前向錦江區文體旅局提交了報批資料,接下來將由其進行測量,如不符合規定,將考慮轉換經營業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