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全省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 平穩有序推動四川省高考綜合改革順利實施

2022年06月28日07: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 平穩有序推動我省高考綜合改革順利實施

  6月27日,全省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長規律,把高考綜合改革這件好事辦好,努力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合格接班人、為國家和四川高質量發展源源不斷輸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人才。

  黃強指出,高考既涉及千萬考生和千家萬戶,又關乎國家發展和民族未來。四川省是人口大省、高考生源大省,從今年起正式進入高考綜合改革實施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把各項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積極穩妥、平穩有序推動改革順利實施。要准確把握改革重點任務和重要要求。推動“教考招”協同聯動,在教學上探索選課制、走班制、導師制等多種教學管理模式,在考試上完善等級賦分方式、合理設置選考科目,

  在招錄上進一步探索綜合素質評價使用辦法、優化投檔錄取模式,統籌推進高考加分改革、統編三科教材改革等關聯性改革。從師資、投入、辦學條件等入手,注重公平公正,強化規劃布局,按輕重緩急加快補齊軟件、硬件短板,盡最大努力滿足學生選課需求,嚴禁為升學率故意不開設某些課程、刻意引導學生不選某些課程。充分借鑒先行省份好經驗好做法,一市一策、一縣一策、一校一策推動改革平穩有序落地,抓好教育工作者、家長和學生的政策培訓。要強化責任落實、協同配合、宣傳引導,匯聚強大合力,共同推動改革任務圓滿完成,讓巴蜀大地成為成才搖籃、人才沃土。

  黃強還對校園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學校切實承擔起校內安全主體責任,加強思想教育,注意學生心理壓力、不良情緒觀察和疏導,護航每一個學生身心健康。要抓好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增強學生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意識,提高師生防地震、防地災、防滅火能力並經常性開展應急演練,做好暑期防溺水、食品安全、禁毒等工作,杜絕校園欺凌,守牢疫情防線,切實維護師生人身財產安全。

  副省長羅強主持會議。教育廳通報全省高考綜合改革工作情況,財政廳、成都市、涼山州、四川省南充高級中學作交流發言。省直有關部門、在蓉普通本科高校和各市(州)、縣(市、區)政府及屬地普通高校、普通高中學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