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省直機關高校宣講

進一步堅定建功新時代的信心決心

2022年06月25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堅定建功新時代的信心決心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深入省直機關、高校宣講,推動全省上下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省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蔣和勝走進省市場監管局,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對深刻領會十個方面的重要要求作了分析解讀,對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宣講﹔並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豐富內涵進行了解讀。宣講報告主題鮮明、站位高遠、內容豐富、生動具體,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操作性,對不斷開創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努力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在成都新華賓館會議中心,省直各部門(單位)機關黨委書記,部分省直部門(單位)機關黨支部書記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齊聚一堂,聆聽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負責人、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省委省直機關黨校校長王承先宣講。王承先從“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以趕考姿態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三個方面為大家作了一場內容豐富、精彩生動、深厚透徹的宣講報告。與會者紛紛表示,宣講報告觀點鮮明、語言生動,既有理論深度,又有實踐依據,讓大家深受啟迪、深受教益。

  省委宣講團高校分團負責人、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李建勤走進成都理工大學,結合教育系統實際,從“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堅定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牢記領袖囑托,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四個方面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讀,並系統講解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大家表示,宣講報告脈絡清晰、精彩生動,既有理論高度又有現實思考,是一堂讓人深受教育、深受啟發、深受鼓舞的專題輔導課和落實動員會。

  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南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林伯海走進四川省僑聯系統、省地方志辦,圍繞深刻領會十個方面重要要求,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讀和輔導﹔系統解讀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會者表示,將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與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相結合,與落實僑聯事業發展五年規劃相結合。要進一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強史志編修,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宣傳弘揚。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成員、省社科院副院長李中鋒走進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從“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堅定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三個方面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分析解讀和輔導﹔系統講解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大家紛紛表示,接下來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擔當實干的不竭動力,進一步堅定建功新時代的信心和決心。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成員、省社科院副院長李中鋒走進省信訪局,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從“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堅定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三個方面作了深入闡釋﹔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就如何深刻認識和把握其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進行了系統講解。大家紛紛表示,將更加自覺地把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新局面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宣講團成員、電子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吳滿意來到省應急管理廳,從“牢記囑托,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和把握新時代治蜀興川的根本遵循”“感恩奮進,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擔當實干,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三個方面,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全面、深刻、生動的解讀。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應急管理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擺布,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大力提高抓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劉佳 張庭銘 江芸涵 蘭楠 魏馮 陳鬆 趙榮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