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阿壩連發多次地震 森林消防連夜搶修道路、安置群眾

2022年06月10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6月10日,馬爾康市,阿壩森林消防支隊趕赴震中的路上,消防員正在搶通道路。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6月10日,馬爾康市,阿壩森林消防支隊趕赴震中的路上,消防員正在搶通道路。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6月10日00時03分,四川省阿壩州馬爾康市草登鄉(北緯32.27度,東經101.82度)發生5.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1時28分,馬爾康市草登鄉(北緯32.25度,東經101.82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裡。

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連夜派出370余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救援。與此同時,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和甘孜支隊277名消防救援人員、39車緊急增援。經與震中及周邊鄉鎮核實,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受損,馬爾康至震中草登鄉道路多處中斷,暫無房屋倒塌和人員被困信息。駐守在馬爾康的阿壩森林消防支隊消防救援人員分三組展開救援,一組救援人員直奔震中勘察災情,途經腳木足鄉道路塌方處,消防員用鐵鍬清理落石塌方,並調集重型車輛緊急搶通道路﹔另一組救援人員在馬爾康市阿壩州人民醫院逐樓層排查后,配合醫院護理人員將行動不便的20余床病人轉移至臨近的博物館草坪上﹔剩下一組救援人員在馬爾康市搭設救災帳篷,安置傷病人員,安撫群眾情緒,累計搭設30余頂帳篷,協助安置群眾120余人。(朱虹、程雪力、彭一格、付徽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