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又脆又香又甜 四川榮縣的黃桃要上市了!

來源:封面新聞
2022年05月20日16:47 |
小字號

5月19日,雨后天晴,自貢市榮縣新橋鎮沙灣村黃桃基地負責人張興華夫妻倆正在大片的桃園裡忙碌。一棵棵黃桃樹的果實,都披上一層袋子。隨著時間的推移,黃桃便從早前的紅青漸變色到最終呈現誘人的金黃色,這是黃桃成熟的最后一步。

三月賞桃花,五月吃黃桃。基地70多畝5000多棵連片的黃桃、油桃、 蟠桃樹,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就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打卡。進入了5月,綠葉掩映間,挂滿枝頭的黃桃、油桃,黃的誘人,紅的飽滿,壓彎了枝頭。黃桃的外形圓圓的,拿在手中有種滿足感,黃桃肉質較為緊致,吃在嘴中口感軟中帶硬,甜多酸少。

據了解,趁著返鄉創業潮,一路走來,在張興華夫妻的精心照料下,出產的黃桃品質十分好。為此,入園採摘、客商採購、網絡銷售每年都是熱火朝天,實現了讓荒山變金山銀山。

“5月22日就可以賣了,稍早前,來自成都、自貢、西安的客商都已經在聯系了。目前,已經預訂了兩三千斤的黃桃了。”張興華高興地說,基地種植的黃桃以黃金蜜一號為主,基本上全部都挂了果,預計產量在10萬斤左右。在農場裡自己採摘黃桃10元一斤,目前客商收購價8.5元一斤,網銷一箱10斤120元。(封面新聞記者 劉恪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