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2“彩虹杯”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服裝設計專項賽啟動

2022年05月1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活動現場。四川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供圖
啟動儀式活動現場。四川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昨日,以“智繪天府 創美生活”為主題的2022“彩虹杯”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服裝設計專項賽在成都溫江啟動。

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從2011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2屆。本次為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首次舉辦與服裝設計領域相關的專項賽,針對后疫情時代的流行趨勢,從80、90、00后主要消費群體的消費特征和四川服裝的產業特色進行了比較清晰的定位,同時邀請四川大學、北京服裝學院、武漢紡織大學等10余所高校作為本次專項賽的支持單位,為促進四川服裝與國內外時尚服裝深度交流融合,全力打造四川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周海琦表示,希望廣大優秀服裝設計師和服裝企業踴躍參賽,深度交流服裝時尚設計理念和發展潮流,通過大賽培養更多服裝設計人才,挖掘更多優秀設計作品。據悉,大賽或選出優秀作品與四川企業對接落地轉化,豐富四川服裝服飾行業產品結構,促進雙循環和產業鏈、供應鏈發展。

據悉,本次專項賽類別包括時尚服裝設計和職業裝產品設計2大類,參賽對象為省內外各專業高校師生、獨立設計師、企業設計師、社會服裝設計愛好者等。同時,專項賽設置金獎2名、銀獎4名、銅獎6名、優秀獎30名和若干入圍獎。其中,時尚服裝設計類是針對設計師頒發的個人獎項,除頒發獎杯、榮譽証書外,金銀銅獎還頒發獎金,分別為金獎2萬元、銀獎1萬元、銅獎5000元。職業裝產品設計是針對企業頒發的集體獎項,除了頒發金銀銅獎和優秀獎外,還設置了單項榮譽牌匾、企業組織獎。作品征集時間截止時間為2022年7月31日。(王凡、實習生王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