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榮縣中醫醫院醫護人員曾文英的援滬速寫

2022年05月18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曾文英所在的援滬核酸檢測隊。胡未供圖
曾文英所在的援滬核酸檢測隊。胡未供圖

從4月2日晚上接到援滬任務,4月3日參與自貢市組成的援滬核酸檢測隊火速奔赴上海開展工作,已經過去36天。作為援滬醫護人員的一員,在榮縣中醫醫院從事醫學檢驗的醫護人員曾文英,講述了自己的援滬情況。

“到達上海的當天晚上,領隊隊長就對我們將要開展的工作和現在的情況進行了細致分解,讓我們對即將開展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此外,隊長還提出‘老’帶‘新’的方法,由隊裡9名參與過支援的老師,負責教我們這些‘新手’,並進行了全面的生物安全培訓。”曾文英說。

曾文英說,她剛到實驗室的時候,對實驗室裡標本前處理、試劑配置、樣本提取、上機擴增、數據的審核上報等工作都感覺很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這都是她平時的操作流程,陌生的是工作環境。但是來不及多想,看著眼前是平時幾十、上百倍的樣本,她顧不得半點停留,馬上投入到工作中。

“因為樣本送到實驗室基本上都是下午,很多時候上班都是晚上,數不清多少次通宵達旦的處理樣本了,連續一個多月的夜班已經讓我們日夜顛倒,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著。”曾文英說,她最長一天工作時間達10多個小時,長時間抬起胳膊加樣導致手臂酸痛,雖然身體感覺很疲倦,但是在隊友們互相鼓勵加油下,她們打起精神繼續工作,直到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針對接下來的援滬工作,曾文英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她能成為援滬支援隊的一員,這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榮耀,將與並肩的戰友攜手,努力完成好交給她的工作任務。(胡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