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高新區中和街道府河社區“多民族一家親”文化惠民演藝

2022年05月18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文化惠民演藝現場。成都市高新區中和街道供圖
文化惠民演藝現場。成都市高新區中和街道供圖

5月18日,成都市高新區中和街道府河社區的居民們伴著優雅的旋律,跳起了歡快的舞,唱起了動人的歌。府河社區首場“多民族一家親”文化惠民演藝以“樂動府河·樂享全齡”為主題在中和老年大學開展,尊老、愛老、敬老的“五社聯動”全齡友好社區營建行動正式拉開帷幕。社區居民們載歌載舞,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凝聚多民族力量,踔厲奮發一起共創未來。

惠民演藝在哈達舞《祝福》中拉開帷幕,優美的舞姿亮相現場。有著本土碼頭場景的經典誦讀《府河老碼頭》,仿佛把大家又帶回了兒時的鄉愁記憶。雜技、合唱、太極拳、獨唱等喜聞樂見的節目形式輪番上陣。不僅有引人入勝的文化表演,還有廉潔家風傳承、黨史學習教育的知識競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惠民演藝讓觀看的社區居民贊不絕口。

據了解,中和街道府河社區有少數民族常住居民300余人,主要來自甘孜、阿壩、涼山三州,社區以“治舊育新”為發展理念,以“三無院落”治理為“治舊”重點,以“老碼頭”鄉愁煙火為“育新”重點,調動多民族參與,最終在社區黨建引領下,形成以社區、社會組織、社工、社區志願者、社會資源的為主要參與力量,增強“五社聯動”的治理效能。

府河社區黨委書記翁菁表示,社區將一如既往的打造“多民族一家親”的社區文化品牌,培育更多德藝雙馨的居民骨干,創作出具有府河記憶、民族元素、時代精神的文藝作品,通過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塑造好社區文化IP,促進社區少數民族同胞入鄉隨俗,促進民族團結與發展。(趙建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