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零接觸式”交貨 20批物資經中轉運抵廣安

2022年05月16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位於S40廣洪高速蓬南服務區的物資接駁點。劉毓然攝
位於S40廣洪高速蓬南服務區的物資接駁點。劉毓然攝

5月15日下午3時許,一輛來自成都方向、滿載防疫物資的貨車,緩緩停靠在S40廣洪高速公路蓬南服務區,在對車輛和貨物進行全面消殺后,這輛貨車交由廣安派出的司機接手,駕駛到指定區域進行卸貨、裝貨,然后換車前往廣安市鄰水縣,整個接駁過程隻用了25分鐘。

“外地司機送貨不用進入廣安,避免與廣安人員接觸。”來自成都的貨車駕駛員朱玉進說,這種“車貨嚴消毒、作業不交叉、人員不接觸”的交貨方式,消除了他的擔憂。他沒有進入廣安轄區,健康碼、行程卡均不受影響。

此次交接貨所在的S40廣洪高速公路蓬南服務區,是廣安市疫情期間,為保障重要物資快進快出,解決外地司機運貨到廣安返回后面臨被隔離的困境,設立的物資中轉接駁點。另外一個接駁點位於G85銀昆高速雙槐服務區,主要接駁來自重慶方向的貨物。

廣安市交通局副局長程財軍介紹,之所以選擇蓬南服務區和雙槐服務區作為接駁點,因為這個服務區距離廣安較近,且所在高速與其他多條高速互聯互通,方便來自各個方向的貨物接駁。

“外地司機進入接駁點后,可以做到與我方人員零接觸,從而降低感染風險。”程財軍表示,來廣貨車會提前與接駁點聯系,到點后直接卸貨重新裝車,從而提高接駁效率。

程財軍介紹,兩處接駁點從謀劃啟動到投入使用隻用了2天時間,佔地均達1000平方米以上,現場設置工作區、生活物資暫存區、休息區及值班室等,每個點還配備了貨運車輛駕駛員5名、消殺(裝卸)人員8名、防疫人員2名、交警2名、管理人員2名,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運輸過程全閉環管理。

據了解,從14日下午投用到15日22時,兩處接駁點已接接駁物資20批,包含廣安當前防疫亟需的口罩、防護服、一次性使用採樣器(管)、棉被、雨衣等防疫和生活物資。(王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