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本輪強降雨天氣:共計253站暴雨 最大風達11級

2022年05月15日08: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共計253站暴雨 最大風達11級

  據成都氣象消息,12日夜間至14日,成都出現明顯的強降雨天氣過程,本輪降雨主要分為兩個降雨時段,分別是12日夜間和13日夜間。其中12日夜間強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沿山地區,雨量以大雨到暴雨為主,個別地方大暴雨﹔13日夜間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個別地方大暴雨。據統計,12日20時到14日13時,全市平均累計降雨量為68.9毫米。

  5月13日20時到14日7時,全市共計出現大暴雨1站、暴雨253站、大雨196站,最大降水量出現在崇州、邛崍、大邑、新都、蒲江。

  14日早上6時,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新都大隊石板灘政府專職隊接到群眾報警,稱在新都區石板灘街道成金青快速通道塑料城門口積水很深,有眾多人員和車輛被困,需要救助。

  接到報警后,中隊立即出動2車10人前往處置。到場后經偵查發現,下雨后成金青快速通道木蘭段塑料城路口積水較深,最深的路段有1米深的積水,有多輛車輛與人員被困,中隊立即展開救援。消防員使用推車的方式,將被困人員和車輛轉移出積水區域。7時07分,被困群眾全部安全轉移。

  同時,成都普遍出現6級以上大風,最大風出現在金堂棲賢老牛坡為28.6米/秒(11級)。受此影響,相較於11日,全市日平均氣溫下降了5∼7℃。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本輪強天氣已結束,未來一周我市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17∼18日有小雨到中雨,氣溫呈緩慢上升的趨勢。(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