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聖保羅 西南地區迎首條南美洲直達貨運航線

2022年05月15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西南地區迎首條南美洲直達貨運航線

  5月13日下午,“成都-馬德裡-聖保羅”國際貨運航線正式通航,成都與位於南美洲的巴西聖保羅,有了一條跨越洲際的重要物流通道。隨著這條國際貨運航線正式通航,結束了中國西南地區無南美洲直達貨運航線的歷史。

  記者了解到,這條空中貨運走廊從成都雙流出發,途經西班牙馬德裡,再前往巴西聖保羅,聯通了歐洲和南美洲兩大市場。“因為距離遙遠,飛機需要在馬德裡進行技術經停,再飛往聖保羅,但飛機不在馬德裡裝卸貨物。”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龍強表示,執飛該航線的歐若拉航空採用A330-200型飛機,從今年4月4日起進行測試,至今已測試運行了9班,總載量約340噸。

  四川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張業初表示,這條國際貨運航線緊切國家發展大勢和四川與南美洲合作熱點,將兩地緊密地聯系在了一起,構建起了中國西部聯通南美的重要物流通道。

  該航線為目前國內最長貨運航線之一,計劃每周一、周四共計執飛兩班成都至聖保羅之間的航班,將極大方便中國和南美洲之間的商貿往來。

  除了新航線的開通,值得關注的還有,太美航空旗下供應鏈管理公司擬在成都保稅區與西班牙免稅輕奢企業合作,在成都共建西班牙海外倉、展示區,開展西班牙企業在中國的涉外免稅業務及跨境電商垂直業務。

  “太美計劃今年還將新開成都出港的國際航線,力爭3年在成都新開10條國際客貨運航線,配置海外的寬體運力超過10架,貿易產值達到100億。”海南太美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紅才表示,將籌建太美集團成都運營總部,做大成都國際航線增量,帶動中國與西班牙、與南美地區企業間的合作。

  數據顯示,2022年1-4月,雙流機場實現國際(地區)貨郵吞吐量7.3萬噸,同比增長57.8%。(胡兵發 趙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雷浩然)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