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到青羊宮中醫大省醫院 停車更方便了

2022年05月15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青羊宮中醫大省醫院 停車更方便了

文化公園綠化也將提檔升級(效果圖)

  文化公園、青羊宮、百花潭公園、中醫大、省醫院……位於青羊區琴台路到一環路附近的這一片區域,大型公共服務機構雲集,到這裡辦事一直存在停車不便的問題。昨日,記者了解到,文化公園地下大型自走式公共智慧停車場主體已完工,並與地鐵5號線接駁連通。該停車場預計今年6月建成,屆時去附近辦事、就醫、游玩的群眾,都能享受便捷的停車服務了!

  地下

  停車場直通地鐵

  換乘過街都很方便

  在地鐵5號線青羊宮站C出站口左側,施工圍擋內即是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項目。工人們正在拆除用作支撐的鋼管和木料,“主體工程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內部裝修,包括機電安裝和裝飾工程,同時啟動地面景觀打造。”現場施工負責人告訴記者。

  走進停車場,可以看到主體結構中布局了電梯、樓梯間、通風口等,兩個車輛入口一個連接一環路,另一個連接青羊正街,這樣能方便不同方向的車輛駛入。

  據悉,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共有三層,總建筑面積22603.16平方米,地下停車場層高3.8米,每一層的建筑面積達7000余平方米,車位可達600個,“地下停車場與地鐵5號線青羊宮站實現無縫連接,從停車場直接可以通向地鐵站,也可以通過地鐵站的走道到達對面的街道,這樣一來,不僅能夠方便市民直接前往省醫院,更能滿足市民停車后換乘地鐵的需求,緩解省醫院周邊因停車難而長期存在的交通擁堵問題。”施工人員介紹說。

  項目投用后,停車場內還將考慮引入一些零售、服務等商業業態,打造市民消費體驗新場景。

  地上

  綠地花卉將增多

  並增設節點性景觀

  “我們的地面景觀提升工程也將同步進行。”記者在現場看到,停車場主體結構外表已經進行了防滲處理,正是為園林景觀工程作准備。據公園管理方介紹,地面部分的景觀將採用傳統文化結合現代技藝手法打造,增加綠化面積1500余平方米,綠地內花卉面積將達到3000余平方米,呈現更符合市民游客休憩、娛樂、賞景需求的公園場景。

  同時,在功能上,公園還將對原有游步道進行調整,將以前游客不常走的線路因地制宜改造為綠化景觀,並增設節點性景觀,一環路周圍以梅花為主增設觀花樹種,提升園林景觀品質。(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泳 青羊融媒供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