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盡銳出戰重兵合圍以快制快 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5月15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銳出戰重兵合圍以快制快 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5月1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認真落實省委書記王曉暉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抱定必勝信念,打起十二分精神,盡銳出戰、重兵合圍、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同心協力、堅決果斷打贏本輪疫情阻擊戰殲滅戰。

  黃強指出,近日,廣安市鄰水縣疫情來勢洶洶且嚴峻復雜,再次拉響了戰疫警報。但在應對處置中,暴露出一些地方存在“四方責任”沒有真正壓實、“四早措施”沒有真正落實、“第一道防線”有漏洞等問題。疫情防控是甄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考驗、檢驗干部政治素養、工作作風和能力水平的“試金石”。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全省一盤棋、擰成一股繩,以霹靂手段、雷霆之勢,盡快全面封住、“撈干”扑滅本輪疫情,同時持續查堵漏洞,堅決筑牢全省疫情防控防線。

  黃強強調,要快刀斬亂麻,堅決將本輪疫情一網打盡。廣安市當務之急要盡快找到圍住傳染源並擴大包圍圈,快速斬斷傳染鏈,決不漏掉一個潛在感染者,盡快消除存量風險﹔其他市(州)特別是與廣安市相鄰地區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加大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力度,堅決遏制增量風險。堅持嚴管嚴控嚴篩嚴隔,嚴防交叉感染、外溢擴散,決不含糊猶豫。調動精兵強將,全力做好醫療救治。統籌做好保供穩價,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有保障。要堅持應急處置和常態防控兩手抓,牢牢守住“國門”“省門”“家門”。不折不扣落實“入川即檢”,加強機場、火車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點位排查檢測,堵住國省干道、縣鄉公路和鄉間小道防控漏洞,做到逢人必查、逢車必查,同時避免造成交通擁堵。舉一反三,加密網約車、出租車、客貨車司機和快遞小哥等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頻次,織密社區、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網。逐條逐項、扎扎實實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應對大規模疫情的各項措施,快速精准有效消除防控盲區,加快打造核酸採樣15分鐘服務圈。要以實戰檢驗備戰,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嚴格執行國家最新要求和最高標准,盡快補齊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場所、方艙醫院等短板,做好應對大規模疫情條件下物資保障,強化專業隊伍儲備和非專業人員培訓。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守牢疫情防線同時,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保障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平安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副省長楊興平,成都市市長王鳳朝出席會議。指揮部各工作組、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