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檢測樣本近15萬管 自貢援滬核酸檢測應急隊創造“自貢速度”

2022年05月09日16:08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檢測樣本近15萬管 自貢援滬核酸檢測應急隊創造“自貢速度”

  5月8日,距離自貢市援滬核酸檢測應急隊啟程支援上海已經有一個月。他們在實驗室協助當地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找出病毒“元凶”,努力切斷病毒傳染鏈。截至目前,這支隊伍已完成核酸檢測樣本近15萬管。

  實驗室裡,這20名隊員按需求分至不同崗位,包括標本前處理、試劑配置、樣本提取、上機擴增、數據審核上報、院感監督消殺等。他們每天以“兩班倒”的形式進行,平均每班次工作時長10-12小時,最長一天工作時長接近15個小時。

  辛苦是常態。無論是負責加樣還是掃碼,隊員們往往都要抬起胳膊,保持數小時的端坐狀態,長時間工作狀態下,臂膀酸痛得無法動彈。在取樣環節,需要擰開採樣管的蓋子取出樣本。由於樣本量實在太大,加上長時間頻繁地開蓋,導致不少隊員手指磨出水泡並長出了繭。

  “盡管工作很辛苦,但是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在手指上貼上創口貼繼續工作。”隊長肖利告訴記者,通過合理排班和崗位設置,不斷優化流程,經過反復磨練,隊員們個個練就了准、穩、快的“機械手臂”,曾創造一天2.26萬管的高效檢測量。

  這支隊伍中有4名正式黨員、4名預備黨員、3名入黨積極分子。在他們的感召下,9名非黨員在戰疫前線全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是千千萬萬個奮戰在一線的防控人員的一分子,在黨組織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正是我向黨組織靠攏的時候,我要把參加此次抗擊疫情作為鍛煉自己的一次重要機會。”隊員肖宇表示。(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