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8日、12日有明顯降溫降雨大風天氣

2022年05月07日08:0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8日、12日有明顯降溫降雨大風天氣

昨日的成都,太陽晒得很熱烈。15時,成都全市氣溫除郫都區外,其他區(市)縣氣溫均在30℃以上,全市均溫達31.2℃。

看來,是時候來一波雨水了。昨日下午,記者從成都市氣象台了解到,預計成都下周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5月8日、12日分別有一次明顯的降溫降雨大風天氣。從5月6日晚上開始,到13日白天,幾乎都要降雨。下周平均氣溫20.5℃左右,較歷史同期偏低﹔周總降雨量30∼40毫米,較歷史同期略偏多。

全省來看,預計5月8~10日,四川有一次雷雨或陣雨天氣過程,其中8日夜間~9日夜間盆地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陣性大風﹔甘孜、阿壩兩州東部和涼山州有中雨,局地大雨﹔11~13日盆地大部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其中13日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時段盆地大部天氣晴好,川西高原北部天氣晴好,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區多降水。

成都市最近3天天氣預報:

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雲間陰,傍晚前后西部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18∼31℃﹔

7日晚上到8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19∼29℃﹔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大雨,西部南部局部地方暴雨,偏北風4∼6級,氣溫17∼26℃。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