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度“惠蓉保”上線 特定高額藥品報銷全部取消起付線

2022年05月07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定高額藥品報銷全部取消起付線

  5月6日,2022年度“惠蓉保”在成都正式上線。參保人每年僅需 59元,即可享受:醫保范圍內個人自付醫療費用(包括住院、門診特殊疾病、單行支付藥品、高值藥品、政策內罕見病藥品費用)保障、58種特定高額藥品費用保障及醫保范圍外全自費醫療費用(包括住院及門診特殊疾病醫療費用)保障等三重醫療費用保障,最高可報銷 100萬元。

  在前兩年的基礎上,2022年度“惠蓉保”保持59元價格不變,保障責任全面升級。“升級”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成都市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與往年相比,2022年度“惠蓉保”降低了年度累計起付線:首次參保、連續參保人群,其醫保范圍內個人自付醫療費用的年度累計起付線分別較上一年度降低3000元,連續參保人員降至1萬元,首次或非連續參保人員降至1.5萬元。同時,藥品目錄持續擴充。實現高發腫瘤治療藥物全覆蓋,特定高額藥品數量從試點首年(2020年)的20個增加至58個,特定高額藥品報銷已全部取消起付線,實現報銷“零門檻”。

  值得關注的是,2022年度“惠蓉保”新增加了全自費費用保障。今年“惠蓉保”對個人全自費醫療費用實行年度累計起付線1.5萬元、超過部分按25%報銷的政策,填補對醫保目錄外自費負擔保障的空白,減輕老百姓就醫自費負擔。此外,今年“惠蓉保”繼續提升普惠力度,對連續參保人群的特藥醫療費用保障無既往症限制,按照30%的比例進行“零門檻”報銷。

  2022年度“惠蓉保”上線后,參保通道正式開啟。5月6日0時至6月30日24時,凡四川省本級醫保參保人、成都市職工基本醫保或成都市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均可通過“惠蓉保”“成都醫保”等官方微信公眾號及“天府市民雲”“天府通”APP在線辦理。去年勾選了“自動扣繳”的參保人,今年無需再次手動操作。“惠蓉保”將從5月7日起陸續開啟自動扣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