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羅文赴內江高新區調研時強調

抓好平台建設 促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07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好平台建設 促進高質量發展

  5月6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到內江調研國家級高新區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好高新區這一重大平台建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羅文一行先后來到長川科技(內江)有限公司、威士凱智能綠色電子元器件生產項目現場、四川樂鴻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綠建杭蕭鋼構有限公司,了解項目推進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並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內江高新區和企業的發展情況、面臨的困難問題、政策措施建議等匯報。

  羅文強調,國家級高新區是承接優質項目的重要載體,要建好用好這一優勢平台,夯實穩定經濟基本盤的重要支撐。要牢牢牽住抓項目促投資這個“牛鼻子”,在重大政府性投資項目、重大市場化項目上同時發力,做深做細項目前期工作,加大向上對接爭取項目的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充分運用市場化手段引進培育重大項目。要用好用足內外資源,大力吸引創新型龍頭企業和基地型、總部型項目落戶高新區,培育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要在深化擴權賦能、公共服務平台建設、資源配置機制改革、體制機制創新、開放合作載體打造上下功夫,持續增強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及時梳理、協調解決高新區和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助推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鄭志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