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雙流)直達莫斯科首趟班列開行

2022年04月29日08:0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雙流)直達莫斯科首趟班列開行

  中歐班列大家庭再添新成員!28日下午5時許,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始發班列的汽笛聲再次響起。一列成都始發至俄羅斯莫斯科的國際班列緩緩出站,雙流進一步實現了與歐洲的無縫銜接。這也是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發出的首趟直達歐洲的班列。

  據介紹,“家門口”開行直達俄羅斯的國際班列,將更好助力本地外貿企業應對國際風險挑戰,穩定對歐貿易市場。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此次班列為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優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定制班列,發運貨物以本地產的日用百貨、鞋類等產品為主,共41個大櫃,貨值2000余萬元。

  “這批統一打包發送的貨物,從雙流出發,經阿拉山口出境后,預計10天左右即可到達目的地。”成都空港現代服務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雙莉介紹說,直接經阿拉山口出境抵達俄羅斯,全程運輸時間9∼10天。

  成本更低、路途時間更短,還是“家門口”即發即走,對雙流的外貿企業而言,這趟國際班列的開行可謂一舉三得。目送列車出站,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優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燕霞感到非常興奮。“這趟列車真是開到了我們外貿企業的心坎上,減少了我們很多煩惱。”

  王燕霞說,待回程時,他們也可以將紅酒直接運至雙流並清關,不僅效率更高了,單程還能為企業節約每個大櫃近2000元人民幣的汽運短撥成本,有效縮短路途時間2∼3天。

  成都作為中國距歐洲最近的國家中心城市和泛歐泛亞開放門戶城市,一直都在中俄貿易往來中擔當著重要使命。雙流因其航空樞紐優勢,更是成都與歐洲貿易交往中的窗口。雙流始發開通至莫斯科的國際班列,也標志著雙流進一步融入了中歐班列的大家庭。

  鄭雙莉表示,經過半年多的運行,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針對服務本地企業,探索出了一系列優質舉措。首開直達俄羅斯的國際班列,又為雙流持續發揮“航空+”優勢,精准服務企業供應鏈提供了新思路。

  (胡兵發 趙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雷浩然)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