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市稅務部門依法查處一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2022年04月25日17:01 |
小字號

近日,根據稅收大數據分析線索,宜賓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法查處了宜賓永樂古窖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公司通過關聯交易隱匿銷售收入、進行虛假納稅申報等手段,減少銷項稅額,騙取留抵退稅41.96萬元。稅務稽查部門已依法追繳該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擬處1倍罰款。

據介紹,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宜賓市稅務部門牢固樹立“早退、快退,退准、退穩”的意識,切實加快退稅辦理進度,助力市場主體充分享受政策紅利。同時,加強稅收大數據分析和風險防控,依法嚴厲打擊騙取留抵退稅違法行為。

宜賓市稅務局稽查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力、重拳打擊惡意造假虛開騙取留抵退稅違法行為,讓留抵退稅資金真正退到符合條件、合法經營的納稅人手中,持續營造法治公平的稅收營商環境。對非主觀故意違規取得留抵退稅的企業,約談提醒,促其整改﹔對惡意造假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依法從嚴查辦,按規定將其納稅信用直接降為D級,採取限制發票領用、提高檢查頻次等措施,同時依法對其近3年各項稅收繳納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延伸檢查其上下游企業。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