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貨車司機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四川省衛健委列出健康防護要點

2022年04月14日09:13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貨車司機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四川省衛健委列出健康防護要點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多地發生,貨車司機長期奔波在不同城市,感染病毒的風險較大。4月13日晚,四川省衛健委官方微信發布消息,提醒貨車司機們做好個人防護,切實保障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並列出了健康防護要點。

  上崗工作前

  按規定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條件的及時接種加強針。

  出發前確定好行車路線,非必要不前往或途經中、高風險和報告病例的地區。

  隨車准備足量口罩、消毒物品(消毒液、消毒濕巾、免洗手消毒劑等)、手套(一次性手套或乳膠手套)等防護物品。

  目的地有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請按要求時限提前進行核酸檢測。

  行車途中

  天氣允許時,盡量多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減少前往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和人員密集場所。上廁所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如廁后洗手消毒。

  遵守服務區、加油站、防疫檢查點等場所的防疫規定,全程做好個人防護,配合做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選擇空曠、人流稀少的場所飲食休息,可自帶餐食或打包后在車上用餐,做好餐具的消毒和個人衛生清潔工作。

  每天核查健康碼和行程卡,加強自己及同行人員的健康監測,如發生體溫異常、發燒咳嗽等症狀,做好個人防護並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貨物交接時

  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及以上社交距離。

  裝卸貨物過程中做好防護,戴手套,避免手在接觸公共物品或設施后直接接觸眼、口、鼻。

  裝卸貨完成后,立即清潔雙手及皮膚裸露部位,及時進行車輛清潔消毒,重點做好駕駛室、門把手、方向盤、座椅、儀表盤等重要部位的清潔和消毒工作。

  運輸返回后

  及時更換衣物,消毒常接觸的物品,如手機、錢包、鑰匙等。

  返程后,主動向社區(村)進行報備,積極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隔離等防疫措施。(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