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黨員干在前沖在前 成都成華雙水碾凝聚疫情防控“紅色力量”

2022年04月1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成都市成華區雙水碾街道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黨員志願者主動扛起防控責任,干在前、沖在前,讓黨旗始終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上下聯動,織密聯防聯控“紅色網”。區級單位黨員志願者下沉街道,與街道社區一道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勸導,在農貿市場、商超、樓宇、門店等重點點位擺攤設點,積極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解答疫情防控政策。街道黨員干部、志願者下沉轄區6個社區(村),加大對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排查管控力度,筑牢社區這道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

統分結合,筑牢群防群治“防疫鏈”。組織黨員義工隊、退役軍人“戰旗紅”志願服務隊、網格員、居民骨干等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明確責任分工,進樓宇、進企業、進門店,現場查看企業、商戶各項防疫措施落實情況,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共同構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酒店、民宿、藥店等重點場所,黨員志願者認真檢查測溫、掃碼亮碼、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確保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延伸觸角,夯實全民抗疫“安全牆”。建立街道、社區、小區、樓棟四級聯防機制,將疫情防控觸角延伸至“末梢神經”。黨員志願者深入小區和院落,督導做好小區和院落的人員出入登記、體溫測量、防疫知識宣傳等,帶動群眾黨員、居民骨干廣泛參與疫情防控,合力開展上門摸排行動。同時,協調黨員志願者、居民骨干等做好居家健康觀察人員的生活保障工作,確保居家隔離人員生活無憂,體現志願服務溫度,營造同心戰疫氛圍。(張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