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女大學生取外賣不慎墜入4.5米深井 消防小哥“托舉”救援

2022年04月14日09:1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大學生取外賣不慎墜入4.5米深井 消防小哥“托舉”救援

  “不要怕,我們馬上下來救你!”4月12日中午,達州某高校一女生掉入深井內,達州消防接警后,指揮中心立即調派金龍大道特勤站出動1車7人趕赴現場救援。

女大學生被困深井.png

  女大學生被困深井

  據悉,當天中午達州正下著雨。女大學生獨自坐在深井底部,由於在跌落過程中受到驚嚇,情緒激動,不時發出哭聲。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一邊安撫被困人員情緒,同時將“二節拉梯”下放到井內。一名身材較小的消防人員深入井下為被困人員戴上安全帽,同時自己在井下保護被困人員,一個“托舉”,被困人員成功獲救。

消防人員“托舉”救援.jpg

  消防人員“托舉”救援

  事后了解到,該名學生是在取外賣的過程中,路過該處時因井蓋邊緣破裂,不慎掉入弱電電井,目前學生並無大礙。

  墜井后如何自救?

  消防人員提醒:如果水太深,雙腳可蹬在井壁,雙手扣在井壁縫隙,使身體不再往水下沉。然后高聲呼救,引起過往行人的注意。可察看周圍環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自救,如果落入部位較深,可騰出一隻手將隨身物品拋到地面引起路人重視。如上述辦法都不奏效,井口窄,井深,人的大腦缺氧,要保持冷靜,保存體力,等待獲救機會。(黃馨瑤 羅小強 四川新聞網記者 余開洋 圖由達州消防支隊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