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科創板上市公司總數增至14家

2022年04月13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又一生物醫藥企業登陸科創板

  成都上市企業“朋友圈”迎來新伙伴。4月12日,海創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海創藥業”)在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成為今年成都在A股上市的第五家企業。

  海創藥業於2013年成立於成都高新區,是一家專注於癌症和代謝疾病的全球化創新藥企業。公司已建立了藥物化學、生物篩選、工藝研究、質量研究等完整藥物研發和產業化體系。作為一家創新藥企,海創藥業研發投入逐年上漲。

  據招股書披露,海創藥業以42.92元/股的發行價發行2476萬新股,募集資金10.63億元,主要用於研發生產基地建設項目、創新藥研發項目以及發展儲備資金。

  隨著海創藥業的上市,成都科創板上市公司總數增至14家。從行業來看,生物醫藥企業是其中重要板塊,5家生物醫藥企業佔比超35%。

  近年來,成都上市公司數量快速增長,僅2021年,成都A股上市企業數達到14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瑩佩 田姣)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