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錯過末班車八旬老人凌晨坐路邊 的哥驅車近百公裡免費送他回家

2022年04月13日07:4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錯過末班車八旬老人凌晨坐路邊 的哥驅車近百公裡免費送他回家

  ■ 近日有這樣一段視頻在網絡引發熱議:一位出租車司機發現老人凌晨坐在馬路邊,隨后驅車送老人回家。眾多網友被出租車司機的善舉所感動,紛紛點贊。

  ■ 4月11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聯系到當事出租車司機牟昌勝,他講述了當晚送老人回家的全過程。牟昌勝介紹,老人82歲,因當天辦事沒趕上回宣漢老家的末班車,他在凌晨發現老人后,遂直接送他回了家。

  ■ 4月11日,對於牟昌勝凌晨驅車近百公裡送老人回家一事,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為其頒發天天正能量特別獎,獎金5000元。

  凌晨時分

  82歲老人坐在路邊等天亮

  4月11日,牟昌勝向記者回憶了當晚送老人回家的細節。牟昌勝透露,3月28日凌晨1點多,自己開著出租車在達州南外城區拉客,當他行駛到南外驊康醫院前往市內方向的十字路口時,看見一名老人坐在護欄外,手裡拿著一個飲料瓶子在搖晃。

  他感覺很奇怪,急忙停車,走到老人身邊詢問:“老人家,有什麼事嗎?”老人回答“沒事”。他又問了一句:“你吃飯沒有?我請你吃碗面。”老人回答“我吃了的”,又說“自己坐一會兒”。牟昌勝沒多想,就上車離開了。不過,他還是有點擔心老人。

  牟昌勝告訴記者,從老人的行為來看,還是有“問題”:“他如果是附近的老人,早就該回去了,說明老人應該不是達州城區的。當天晚上很冷,大晚上老人不回家,應該是有難言之隱。”

  出租車監控顯示,當日凌晨2點25分,牟昌勝再次開車來到該十字路口,看見老人還在原處,隨即停車打開副駕駛車門,喊老人上車:“你住哪裡?我把你送回去,不收你錢。”老人上車后,經過交談,他才得知,老人82歲,是宣漢縣雙河鎮人,當天來達州辦事后沒有趕上末班車,遂一路在城區轉悠,走累了歇一歇,如果不是遇到他,老人打算等到天亮再去車站坐車回家。

  牟昌勝將老人送回家后,回到達州已4點過,全程90余公裡。他說,我家也有老人,遇到老人有難處,就順手幫了一下。

  好心的哥

  一顆熱忱之心換來老人的安全感

  4月11日,對牟昌勝凌晨驅車近百公裡送老人回家一事,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為其頒發了天天正能量特別獎,獎金5000元。

  牟昌勝表示非常感謝天天正能量的獎勵和媒體的關注。他說,作為出租車司機,自己只是剛好遇到了這個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據牟昌勝所在出租車公司介紹,牟昌勝是一名80后,在公司上班10年有余,為人熱心,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之前還曾送受傷小孩就醫。

  天天正能量在頒獎詞中這樣寫道:本以出租謀生的他,卻放下生計奔波近百公裡免費護送老人回家,用一顆及人之老的熱忱之心,換來疲憊老人滿滿的安全感。夜寒人心暖!願牟師傅的這份善意,伴隨他的滾滾車輪溫暖城市大街小巷。(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楊)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