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推進農村地區食品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在成都召開

切實夯實守牢食品安全防線

2022年03月31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夯實守牢食品安全防線

  3月29日,全省推進農村地區食品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在成都召開,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做到“治標”和“治本”兩手抓、兩手硬,以更嚴的要求、更高的標准、更實的作風,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切實夯實守牢食品安全防線。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農村地區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項復雜的綜合性工程,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准確把握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農村食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做好農村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會議強調,要組織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摸清底數,嚴格管理,升級措施,確保農村地區集體聚餐安全規范。要在源頭管控、生產流通和執法打擊上持續用力,加強協作配合,推進全程治理,不斷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要落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協調配合、信息互換、聯合執法等機制,形成多方發力、共同參與的治理格局。要加強宣傳教育,提高農村地區食品生產經營者質量安全意識,引導村民自治組織和廣大農村消費者積極參與食品安全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