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年齡無上限

3歲以上人群都可以接種

2022年03月31日09:0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年齡無上限

  “請省外來返川人員,特別是從近14天內有陽性感染者的地市來返川人員,在24小時內盡快做一次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日前,四川省疾控中心針對近期疫情防護、接種疫苗年齡的限制進行了解讀。

  問:近期,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該如何保護自己?

  主動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如與陽性感染者行動有時空交集,要及時向所在村(社區)、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並配合做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保持簡約的生活方式,不聚集,盡量減少出行,不去人群密集場所,外出時盡量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保持手衛生,使用公筷公勺,實施分餐制,做好個人防護。

  遵守公共場所的公共秩序和防疫規定,配合做好測溫、亮碼、掃碼、登記等疫情防控措施,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隨地吐痰。

  隨身攜帶口罩備用,在進入人員密集的場所、室內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時要規范佩戴口罩﹔保持住所和辦公場所通風良好,做好清潔消毒。

  加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監測,如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

  積極主動接種疫苗。符合加強免疫接種條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種、未接種的市民朋友尤其是60歲以上老年人,盡早主動接種疫苗。

  問:老年人接種疫苗是否有最高年齡的限制?

  老年人是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最優先人群之一。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對年齡的下限有要求,年齡的上限沒有規定,3歲以上的人群都可以進行接種。建議所有身體健康、患有慢性病但是控制穩定的、而且符合接種新冠疫苗條件的60歲以上老年人應該盡早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現場需向登記醫生如實報告健康狀況,既往過敏史、疫苗接種禁忌症,醫生會做出客觀的接種建議,接種后60歲以上老人同其他人群一樣現場留觀30分鐘,有不適立刻報告留觀醫生。(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