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筑牢平安防線  共享和諧生活(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3月31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人民法院工作人員在下鄉調研途中幫助群眾推車。
  王明峰 歐陽吉清攝影報道

  在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之際,最高人民檢察院開展開放日活動,學校師生們在人民檢察史展覽陳列室參觀。
  新華社記者 殷 剛攝

  山東省濟南市市民在泉城廣場觀看當地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展。
  新華社記者 朱 崢攝

  為改善社區治安狀況,陝西省西安市蓮湖區桃園路街道勞動一坊社區成立了一支由黨員和群眾組成的“螢火虫”志願巡邏隊,協助社區開展治安巡邏、糾紛調解等工作。圖為巡邏隊隊員在查看社區出入人員的登記信息。
  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攝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平安中國建設取得重大成就,我國成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

  國家統計局調查顯示,近年來,全國群眾安全感逐年上升,2020年達98.4%,2021年上半年達98.56%。各地努力解決好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提升群防群治成效,提高社會治安立體化、法治化、專業化、智能化水平,以有力的舉措加強平安建設,守護人民群眾的幸福安寧。

  平安中國建設,始終為了人民﹔建設平安中國,必須依靠人民。各地各部門將繼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深入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建設,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1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