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記者調查

辦得好|“請給我們一條生命通道!” 官方回復:障礙已拆除

2022年03月28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8日電 (彭茜、趙祖樂)“請您幫我們給相關部門協調,給我們小區一條可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的通道!”近日,一位居住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區的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自己所居住的小區很小,小區車輛唯一可以出入的輔道上不知是哪個部門設置的石樁,徹底將路堵死,小區的人隻能步行或者騎單車才能出去,如果小區遇到任何緊急狀況需要幫助和救援,外面的車也根本進不來,連基本的消防逃生通道都沒有。該市民稱,已多方求助相關部門,但都沒有解決,希望通過“領導留言板”能夠真正解決這一難題。

群眾留言及當地官方回復。網頁截圖

收到留言后,針對該市民反映的問題,彭山區住建局、彭山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彭山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彭山觀音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查看,考慮到小區業主出行需要,並結合安全和道路維護等綜合因素,決定對西側道往前程路和彭祖大道主干道的隔離柱予以拆除,目前該2處隔離柱已拆除完成。隨后,觀音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與留言市民進行了電話溝通,詳細告知了相關情況。

“目前,該市民留言中提到的消防通道問題,已得到解決。”彭山區觀音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告訴人民網四川頻道,街道辦接到留言后,迅速協調相關部門前往現場查看,發現該小區的確存在市民反映的情況,系為防止小區車輛停放在人行道影響行人出行而增設的隔離柱。經過現場商議,他們決定對小區門口西側道上的2處隔離柱進行拆除,確保消防車輛順利通行。

同時,彭山區觀音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還表示,目前已接到留言市民反饋稱,對該事件處理持滿意態度。下一步,觀音街道將舉一反三,在轄區內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及時對存在問題的小區和道路進行處置,避免類似情況出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