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發文稱前男友是“渣男”被起訴

2022年03月28日08:1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發文稱前男友是“渣男”被起訴

  3月26日,記者從四川自貿區法院(天府新區法院)獲悉,經過1個多月的評選,該院於近日評選出2021年十大優秀調解案例,包括訴中調解6件,訴前調解4件。其中一起涉及人格權的調解案例極具典型意義。

  男女朋友分手后,可以在公開平台隨意評價前任嗎?在一起糾紛案中,小李分手后覺得自己受了傷,便在校園論壇上發布了“渣男”一文,文章在學校廣泛傳播。她的前男友小劉以小李侵犯其名譽權、肖像權為由訴至法院。

  承辦法官介紹,小李收到庭前文書后情緒激動。為了穩定她的情緒,法官多次單獨與其進行溝通交流,內容覆蓋了愛情、生命、道德、法律等各個方面,勸誡她即使在感情中受到傷害,也不能做出突破法律底線的事情。同時,法院邀請心理輔導老師對其進行心理疏導,並聯系原、被告所在學校,調查事情始末,共同化解糾紛。

  最終,經過多次電話和微信溝通,在承辦法官和多方調解資源的勸解下,小劉認識到了在男女交往過程中應當具備的忠誠道德,小李也意識到她不應該對部分未經查實的事情進行定性並公布於網絡,願意對自己的不當行為道歉。

  該案的典型意義在於,化解人格權糾紛必須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人格權案件對於社會新風尚的引領指引作用,促進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統一。承辦法官在案件辦理過程中,借助新區矛盾調解中心的資源,邀請中心的心理輔導老師共同參與調解,雙心融合,共同解紛,有溫度、有關愛地處理案件,對涉案當事人表現出尊重與關懷,促進矛盾糾紛實質化解。(華西都市報記者 曹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