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三十余年來,他堅守承諾照顧癱瘓哥哥:

“隻要我有飯吃,就不讓你餓肚子”

2022年03月28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要我有飯吃,就不讓你餓肚子”

  “哥,放心吧,以后的日子有我嘞,隻要我有飯吃,當弟的就不會讓你餓肚子,我來照顧你!”邛崍市羊安街道湯營社區2組居民高吉才對哥哥的這句承諾,承載了30余年的真情與責任、愛心與信義。

  1988年,高吉才的二哥高吉成在阿壩州做建筑工時,不慎從樓上跌下,將脊椎骨摔成重傷導致癱瘓,成了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殘疾人。望著癱瘓在床,對未來生活幾乎絕望的二哥,高吉才說出了這句承諾。

  從此,高吉才既要贍養年老且體弱多病的父母,又要承擔起照顧癱瘓哥哥的重擔。為了方便照顧二哥,他隻能在家門口打零工,除了每天照顧二哥吃喝拉撒外,還要幫他翻身、擦身、活動身體等,醫生吩咐的每一個環節他從未落下,以防長期臥床的二哥生褥瘡……

  高吉才秉持孝老愛親的傳統美德,用心感念親情,用愛反哺親恩,三十余年無怨無悔,照顧癱瘓在床的哥哥高吉成,用自己的堅守和愛心書寫著人間最真摯的兄弟情義。在2021年第四季度“成都好人榜”中,高吉才被推選為孝老愛親類“成都好人”。(成都日報記者 李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