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保險資金運用余額23.2萬億元

將引導更多資金配置於權益類資產

2022年03月2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歐陽潔)保險資金作為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在支持資本市場穩健運行、優化投資者結構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近日從銀保監會獲悉:保險資金投資債券、股票、股權三者的佔比保持在近60%。截至2021年末,保險資金運用余額23.2萬億元,其中投資債券9.1萬億元,投資股票2.5萬億元,股票型基金0.7萬億元。此外,保險資管公司發行管理的組合類保險資管產品余額3.2萬億元,主要投向債券、股票等。

  據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充分發揮保險資金長期投資的優勢,引導保險機構將更多資金配置於權益類資產。進一步豐富保險資金參與資本市場投資的渠道,支持保險公司通過直接投資、委托投資、投資公募基金等方式,增加資本市場投資,特別是優質上市公司的股票。允許保險資金投資理財公司發行的理財產品,支持保險資金依托各類專業機構參與資本市場。修訂完善保險資管公司監管規則,鼓勵保險資管公司加大組合類保險資管產品發行力度,加大對股票、債券等投資支持力度。同時建立健全保險資金長周期考核機制,引導保險機構牢固樹立長期投資理念。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8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