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輔助生殖費用高,能否納入醫保?四川省衛健委:下一步,安排!

2022年03月10日08: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衛健委:下一步,安排!

  近日,有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現階段我國實施優生計劃,很多老百姓有了多胎的想法,由於不是人人都能自然受孕,於是醫療輔助應運而生。但醫院的輔助生殖費用高,而且幾乎不會一次成功。希望政府能在輔助生殖費用方面給予補助措施,從而減輕老百姓負擔。

  接到市民反映后,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對此回復: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人類輔助生殖技術應用規劃指導原則(2021版)的通知》的要求,結合四川省的實際情況,省衛健委已編制並印發《四川省人類輔助生殖技術應用規劃(2021-2025年)》。“十四五”期間,全省新增規劃輔助生殖機構20家,建成后全省輔助生殖機構共36家,服務輻射全省各區域,可滿足全省群眾生殖健康需求。今年也正在制定緊缺人才培訓方案,將生殖醫學(人類輔助生殖)納入培訓計劃,提高輔助生殖人才隊伍整體素質和專業水平。下一步,擬借鑒個別省市做法,會同相關部門,積極爭取將常用的輔助生殖技術進行統一定價,將常見的輔助生殖技術項目納入醫保報銷范圍,進一步減輕群眾相應負擔。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