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級部門單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堅定踐行“兩個維護”

2022年01月29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級部門單位陸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領導田向利、甘霖、鄧勇分別指導和參加有關會議。

  近日,省委統戰部領導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部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及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導組和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田向利審定工作方案,主持起草部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對班子成員及廳級干部對照檢查材料進行逐一審核。部領導班子成員採取多種形式,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扎實開展談心談話,深入查擺突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會議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通報了省委統戰部領導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開展了對照檢查。部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思想、學習、工作實際,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堅持問題導向,圍繞五個方面開展了認真深刻的自我批評,嚴肅坦誠地開展了相互批評,聚焦突出問題明確了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會議民主氛圍濃厚,批評和自我批評辣味十足。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巡回指導組的指導意見,提高政治站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問題導向,動真碰硬扎實推進整改落實﹔注重成果轉化,從政治高度做好統戰領域重點工作,團結引領廣大統戰成員深度參與四川現代化建設,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貢獻統戰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總工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暨省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田向利專門就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出指示和要求。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導組、省委第二巡視組、省紀委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總工會黨組認真做好會前各項准備工作,以黨組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等形式進行了會前學習,黨組班子成員聚焦信仰信念、擔當作為、廉政勤政、巡視整改等方面進行了研討交流,認真起草黨組班子和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會議通報了省總工會黨組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開展了對照檢查﹔班子成員聚焦各自問題,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和剖析,嚴肅認真地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

  省委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和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甘霖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導組、省委第十巡視組、省紀委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省委宣傳部領導班子扎實開展學習研討,通過書面征集、談心談話等方式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會上,通報了省委宣傳部領導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會前征求的對部領導班子及其成員意見建議情況。甘霖代表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班子成員逐一發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會議強調,省委宣傳部領導班子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上帶好頭,做到思想上高度認同,政治上高度清醒,行動上高度自覺。要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上帶好頭,把學習黨史作為終身課題,持續深入學習黨史、感悟黨史、宣傳黨史。要在做好巡視反饋問題和民主生活會檢視問題整改上帶好頭,強化領導抓整改,落實責任抓整改,嚴肅問責抓整改,確保整改質量和成色。要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帶好頭,緊扣主線抓落實,立說立行抓落實,穩中求進抓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動能,在總結經驗、把握規律的基礎上,大力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創新,努力展現新氣象打開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暨省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任務目標、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深入檢視查擺問題,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鄧勇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導組、省委第十一巡視組、省紀委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省委政法委機關領導班子認真開展學習研討,對照問題嚴格進行自我剖析檢視,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深入開展交心談心,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作了充足准備。會上,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會前征求意見建議情況﹔省委政法委機關主要負責同志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並相互提出批評意見,達到了尋找差距、修正錯誤、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目的。

  會議強調,省委政法委機關領導班子要繼續發揚優良工作作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好肩負起推動新時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使命任務。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設,筑牢政治忠誠﹔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決完成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的政治任務﹔緊緊圍繞忠誠干淨擔當目標,全面加強委機關班子自身建設﹔准確把握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張立東任鴻 付真卿 郝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