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2022地方兩會--成都篇>>兩會好聲音

成都市政協委員彭肖肖:為成都青年海歸人才建個“筑夢中心”

2022年01月24日08:2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委員彭肖肖:為成都青年海歸人才建個“筑夢中心”

  成都市政協委員、市僑聯青委會會長彭肖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此次提交的提案中建議,在成都建立一個青年海歸人才的“筑夢中心”,這對於增強成都對青年海歸的吸引力,具有重要作用。

  提案中表示,當前,正處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關鍵時期,更多的青年海歸落戶成都,顯然將為成都的發展提供更多幫助。但目前,成都在此方面仍存在未建立針對青年海歸的大數據信息庫,未建立專門針對青年海歸群體的市級服務平台,也未形成針對海外青年留學生精准和日常化聯系的平台等問題。

  對此,彭肖肖在提案中建議,由成都市僑聯牽頭聯動相關區縣政府共建打造全國首個專屬於青年海歸的筑夢服務中心,以“經紀人”服務模式拉近青年海歸與成都距離,精細化解讀成都政策,為海歸“新蓉漂”建立溫馨的“心”家園。同時,為落地區(市)縣定制產業招商、人才政策推介活動以及重點引進與區域產業符合的急需緊缺海歸人才。

  同時,確立國內青年海歸創新創業資源集散地這一定位,協同全國30省市僑聯青委會及海歸協會資源,重點連接粵港澳大灣區及京津冀區域相關僑界組織,發掘並集結國內青年海歸、僑界二代企業家新型項目資源,形成資源漏斗。(成都商-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