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2022地方兩會--成都篇>>兩會好聲音

成都市人大代表胡志紅:簡化、細化鄉村振興專項資金的使用程序

2022年01月24日08:2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代表胡志紅:簡化、細化鄉村振興專項資金的使用程序

  “我通過調研發現,鄉村振興專項資金的使用效率還有待提升,建議對鄉村振興項目的推進程序和政策支持方式進行優化調整,讓資金的使用更快捷、更高效,同時,建議形成容錯機制,不斷探索出更加精准的資金使用手段。”成都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員會委員、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教授胡志紅帶來了他對鄉村振興的建議。

  鄉村振興專項資金的使用具體面臨哪些問題?胡志紅舉了一些現實案例,比如,鄉村產業振興中項目推進慢,專項財政資金拔付不能按時﹔每年財政預算的人才引進獎補資金實施難﹔一些區(市)縣的鄉村振興資金都存在不知如何“正確”使用及如何“盡快”使用,因而大量資金依然處於“閑置”或“滯留”狀況,“這顯然與國家鄉村振興專項資金大政方針預設的進度和實效未能同步”。

  胡志紅因此建議,對鄉村振興項目推進程序及政策支持適當調整和改進,簡化和細化資金的使用程序,充分調動項目資金使用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他還提出,應強化激勵機制,在充分論証項目可行性的基礎上,讓資金的使用更快捷、更高效,同時,也應該探索建立一種容錯機制,以便讓鄉村振興資金早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從而真正實現振興之宗旨。(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宋嘉問)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