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2022地方兩會--成都篇>>兩會好聲音

成都市人大代表張天義:

加大對農村合作經濟組織的扶持力度 不斷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

2022年01月24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大對農村合作經濟組織的扶持力度 不斷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

  張天義

  “過去一年,成都都市現代農業實現提質增效,建成高標准農田32.8萬畝,通過穩糧保糧等舉措,廣大市民得到了實惠,農民實現了增收。”市人大代表、龍泉驛區柏合街道長鬆村黨委書記張天義表示。

  “同時,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實現增綠增景1.6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40.3%,這踐行了綠色低碳發展的理念,也直接或間接促進了農村人居環境的提升。”張天義表示,這些實實在在的改變,讓廣大群眾看到了鄉村振興的實效,堅定了鄉村振興的信心。

  張天義建議,成都要加快優化國土空間編制規劃,進一步出台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的詳細規劃,盤活現有閑置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促進一三產業融合發展、助農增收。

  “同時,成都也應進一步加大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綜合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力度,以更加完善的基礎設施推動鄉村振興,相關部門也要繼續加大對農村合作經濟組織的扶持力度,不斷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張天義說。(成都日報記者 白洋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