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2022地方兩會--成都篇>>新聞速遞

家門口的這條路寫進報告啦

2022年01月24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門口的這條路寫進報告啦

  【聽報告 說故事】

  功能品質不斷優化,金簡仁等5條快速路建成通車。

  ——政府工作報告

  “從新聞上看到這條路通了,剛好要去宏緣辦事,想著走這條新路試試,沒想到修得這麼寬敞,特別方便!”去宏緣辦事的簡陽司機王鋼特意走了快速路,對比之下,比原來走東三路節約了20分鐘時間。

  昨日,記者來到2022年成都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金簡仁快速路,在東三路入口,雙向六車道的路面寬敞平整,中間靚麗的綠化帶向遠方延伸,不時有車輛飛馳而過。據了解,日前,金簡仁快速路北段開通試運行,本次試運行路段是從金堂大道接入簡陽境內,途經三星、宏緣、石鐘,按一級公路並結合城市快速路標准建設,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

  “這條路的路況非常好,寬敞平整,剛通車車輛也不多,出行比原來將近省了一半的時間。從宏緣過來,原來要五十多分鐘,現在隻要半個多小時。”王鋼說,不只是他,這條路的開通讓附近經常出行的群眾都很開心,不僅節約時間,通行感受也加舒適。

  據簡陽市交通局快速通道管理所副所長徐兵介紹,金簡仁北段開通能夠輻射簡陽境內的三星、宏緣、石鐘三個鎮,對簡陽河東片區的交通狀況會有極大的改善,加速簡陽金堂兩地之間的往來交流,能夠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帶動老百姓致富,對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路通了,我們的草莓肯定更好賣!這條路一定是我們的致富路!”石鐘鎮丁家村的陳林十分振奮。作為成都市小康提升村,石鐘鎮丁家村憑借金簡仁快速路帶來的區位優勢,將大力發展都市現代農業,做強草莓等特色種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金簡仁快速路的開通,不僅在交通上給村裡帶來了便利,更是拓寬了我們農產品的銷售渠道,讓鄉村振興走上快速路。”丁家村駐村第一書記尹紅喜滋滋地說。

  不僅如此,在金簡仁金堂段路口,記者同樣看到,金簡仁快速路金堂段的施工已經全部完成,目前已具備通車能力。主六輔四的馬路上,各類標線齊整,平坦的路面向遠方延伸。不時有車輛向遠處駛去。

  “以前從村子到高板街道,隻能走老村道,路窄得很,又繞,趕個場都要半小時。賣點柑橘都不方便。現在新路就在村委會旁邊,從村子到鎮上隻需要十分鐘,路又寬又平,來買柑橘的大貨車都可以直接開到果園頭,柑橘更好賣了。”這幾天是柑橘上市的時期,看著自家果園紅火的柑橘生意,金堂縣高板街道玉亭村村民陳大爺樂開了花。

  “依托金簡仁快速路產業帶,將打通金堂羊肚菌、油橄欖等特色農產品外銷市場,吸引打造農商文旅體相結合的特色產業,助推淮州新城綠色制造、現代職教、應急環保等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金堂建設‘成東中心、公園水城’提供交通支撐。”金堂縣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作為成都東進區域南北向中軸線,金簡仁快速路同樣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互聯通道的縱向大動脈,通車后將串聯淮州新城、簡州新城、空港新城,實現機場、高速、市域快速等交通方式的快速轉換,成為東部區域融入成德眉資一體化發展的重要交通廊道。(成都日報記者 李柯雨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